一米八的壮汉卿

熬夜咸鱼,叶蓝死忠,黄雯爱好者,激情码字选手(我爱沙雕!!!)

【叶蓝】那年荣耀(三十三)

接上文

原著向有私设可能ooc


      他们站在对立的两端,心却紧紧相连,相互惦记,各自忙碌,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爱情。


(三十三)

      随着挑战赛开打,叶修也是更加忙碌了,所以蓝河也就没提什么七夕怎么过的事情,毕竟情人节的时候自己提了一嘴还被人嘲笑幼稚,还是陈果在一旁揭穿了明明是他自己忘掉了在心虚。

      结果这人好像是长记性了,七夕这天蓝河刚到俱乐部坐稳,就看到人在QQ上发了消息过来,“蓝河大大,七夕有什么计划吗?”

      蓝河看着消息反思了几秒,先不去回复人的消息大爆手速掏出手机迅速翻着兴欣网吧附近还开着的花店,就看见叶修的消息又发了过来,“没看见吗?上线了怎么不回哥的消息呀小蓝?”

      蓝河挑着琳琅满目的鲜花一边敲着键盘给人回了消息,“看到了,除了打打荣耀还能有什么计划啊。”发完这段话这边就挑了一束香槟玫瑰下了单,呼出一口气放下了手机。

      “哎?哥还给你准备了个礼物来着,算算时间应该差不多快到了。”

      “!什么礼物!”蓝河惊讶,这人什么时候还会给他准备惊喜变得这么浪漫了。

      “到了你就知道啦,你自己到时候看。”叶修不说,蓝河也没办法,只能撇撇嘴给人回道,“让我来看看你这个宅男会送什么礼物来。”

      话音刚落手机就响了起来,蓝河一看是快递电话心下了然,急忙接起电话起身往楼下跑去签收快递。

      等蓝河抱着一大束玫瑰花上来的时候顿时引来了整个公会的起哄和不适,笔言飞整个人都在嘶吼,“老蓝!老蓝!你丫的脱团了!卧槽你他妈竟然保密!老蓝你不要我了吗!”

      “卧槽!什么时候的事儿!蓝桥你竟然瞒着兄弟们!”       

      “蓝团脱团了!我靠!团里妹子不得哭死!”     

      “什么?!蓝团背着我们脱团了!!!”

      蓝河只觉得自己的耳朵快要被汹涌而至的吼声吵炸了,甚至这边的声音都引来了春意老的不满,“你们吼什么呢!副本都通关了吗!”结果在看到抱着玫瑰的蓝河的时候整个人愣住了,半晌才吐出一句,“蓝桥你…卧槽!!”

      蓝溪阁的公会在这一晚上一传十十传百,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蓝桥春雪脱团了,这一瞬间不知道让多少妹子后悔没有早点下手。

      “呜呜呜,蓝团他有对象了会不会怕他女朋友生气就不跟我们下副本了。”

      “蓝团怎么会突然有对象呢!我不相信,小天使是我的!!我不接受!”

      “哇!蓝团的对象为什么不是笔团!笔蓝党哭晕在厕所。”

      “喂喂,春蓝党都没说话呢上边在哪儿哭什么!”

      “……”现场一片混乱。

      蓝河好不容易安抚完这边的单身狗们,只交代了自己什么时候脱的单,对象也是玩荣耀的,两人是在游戏里认识的这些信息之后,剩下的打死什么都不肯再说了,甚至连个网名都没有,更不用说真名了,让众人一度怀疑蓝河的对象到底存不存在,不然怎么捂这么严实。

      将玫瑰花放到一旁的空桌子上蓝河这才瞧了瞧手里长方形的盒子,还挺大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于是好奇的拆开一看,里面是一个崭新定制键盘,在Y和X的键位上还画着红色的桃心。

      蓝河愣住了,他之前被叶修气的时候无意识提过一嘴自己的键盘被他气的都敲坏了,没想到这人不仅信了,还记在心上帮自己重新买了一个。

      看了看自己完整无缺的旧键盘,蓝河毫不犹豫的取下扔到一边,换上了叶修送来的礼物,看的一旁的笔言飞痛呼败家玩意儿。

      蓝河也不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儿地笑,顺手登上了荣耀瞬间就被数不清的私聊包围,几乎全都是问他脱团的事情,无语了一阵只能复制粘贴的解释着。

      他也想到自己脱团的事会有很多人知道,但是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告诉大家,更没有想到有人还在世界频道上刷了起来自己脱团的事情,搞的其他公会的会长也开始八卦起来,让蓝河尴尬极了,最后只能在公会里说着不要再宣扬这件事了,这下才停住了事态的扩大。

      而魏琛这边也在世界频道上刷到了蓝溪阁这边的蓝桥春雪脱团的消息,回头狠狠的看着某个没下限的家伙喜滋滋地抱着香槟玫瑰,指着屏幕上蓝桥春雪的信息,故意激将叶修说道,“你他娘的一直不跟老子说你对象,这儿刚好也有一个脱了单的,你别告诉我就是他!”

      兴欣的几个其他年轻人除了唐柔,虽然表面正经,但是耳朵早都悄悄竖起来听着大神的对象是谁,只可惜人一直在那儿打哈哈。

      叶修扫了一眼屏幕也不知道看没看清就转过头继续摆弄着怀里的花应了一声,“是啊,就他。”

      魏琛吐血,歇斯底里的吼着,手里的烟恨不得怼到叶修的脸上去,“你就胡扯!老子随便指一条狗你都能说是你对象!”

      “瞧你这话说的,你指着你自己我肯定不这么说。”叶修淡定的扔着垃圾话。

      “我操你大爷…”

      眼看着魏琛就要站起来掐,陈果连忙出声阻止,“好了!你们不训练也别影响别人训练!”

      “就是,老魏你不训练我还训练呢!”叶修顺势接话。

      陈果看情况不妙又赶紧喊了一声,“叶修!”,这才让两人停下对喷的垃圾话,给大家提供一个安静的训练氛围。

      叶修也放下了玫瑰在QQ上给人敲了消息过去,“蓝河大大人缘够好啊,这么快世界频道就祝贺上了?”

      “哪有,就他们几个闹着玩儿呢,然后就好多人都知道了,再说还不是你太招摇了,那么大束玫瑰,我抱着都看不见路了。”蓝河用着叶修送的键盘喜笑颜开的给人回着消息。

      “说的你就低调一样?要不是哥有意隐瞒,你现在已经被老魏那个没下限的扒了个底朝天了。”

      “哎?那你把我藏紧点,万一我暴露了你也不能幸免!”叶修跟蓝河说过,谁知道都可以,魏琛不行,这货知道了,就相当于两百多个职业选手都知道。

      两人的七夕就是以这种方式度过,引起了轩然大波却也没有透露一点消息。

      圣诞节的第二天就是挑战赛的第九轮,也是竞争线下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蓝河也一直没去打扰,虽然对手不是什么前职业战队,但是蓝河还是让叶修不要掉以轻心。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就是对两人而言颇有纪念意义的全明星周末了,叶修这次受到了义斩的邀请,是跟着陈果唐柔还有包子一起去的,走之前还问了问蓝河会不会去。

      蓝河自然也是会去的,但是介于是俱乐部统一发票,上次自己就任性了一回没有和大家一起行动,所以这次表示自己可能没法跟着叶修一起了。

      叶修见此,索性就向楼冠宁多要了一张票,让蓝河自己来跟着他们参加这次全明星。蓝河原本觉得这样不太好,但是在叶修的诱哄下也只能点头同意了。

      两人是差不多一起到机场的,包子是第一次见蓝河,还有些兴奋地问这人是谁,叶修也就随口答着,“我对象。”结果后者呆了一秒,一声“嫂子好!”瞬间让蓝河喷了出来。

      看着叶修还在一旁笑,蓝河瞪了一眼红着脸赶紧介绍自己,“你好你好,我叫许博远。”

      包子也爽快的应着,“我是包容兴,你叫我包子就好,嫂子你是什么星座的啊!”

      蓝河听着这个称呼眼角狠狠一抽,他也不好意思去跟一个刚见面的人强调称呼问题,只好僵硬的笑着,“我,是射手座的。”

      一旁的叶修看到话题明显跑偏,赶紧打住了包子的话头,“好了包子,我和你嫂子还有事儿要说,你们先走着。”

      包子听了点点头,笑着应声,“好的老大!你们聊着。”说罢就追着早已避的远远的陈果和唐柔去了。

      蓝河见人走了这才质问叶修,“这话是不是你教的?”

      叶修冤枉啊,连忙举着双手解释,“我可没,完全是他自己要这么说的!”

      蓝河见人信誓旦旦的样子,心下也就半信半疑的认了,跟着几人一起去了会场观看比赛。

      今年的全明星因为嘉世的出局,全明星角色作出了极大的改变,虽然没有去年的那样亮点满满,但是还是让人看的十分开心,最后一天结束的时候,叶修一行人收到楼冠宁的邀请一起去参加酒会。

      毕竟票就是人家的,叶修也不好推脱,点点头就答应了。如果早知道会发生之后的事情,叶修怕是不论如何都不会带蓝河去那个地方。

      楼冠宁此时正拉着陈果和一些西装革履的人交谈着,想着多介绍一些人给陈果拉拉赞助什么的,两人在忙正事儿,剩下几人就靠在一边扎堆站着,叶修抱着一个深邃的烟灰缸一根一根的抽着烟,蓝河和唐柔各端着一杯酒慢慢的抿着,而包子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疯了。

      “来来来,今天还有几位朋友介绍给大家。”楼冠宁说着,敲了两下酒杯向着叶修几人走来,叶修见此嘟囔了一句:“这家伙…”,倒是也很配合的站起身由人介绍着。

      结果这边刚说完,就有一个不和谐的声音传来,“一帮子玩电子游戏的,怎么也像个人物似的一本正经的介绍起来了啊?”一个高高帅帅的年轻人走出来,穿的文质彬彬,说话却没什么礼貌。

      叶修听了这话还在那儿和楼冠宁交谈着这人是谁,结果陈果就忍不住脾气冲了过去,“你说什么呢!”

      “大呼小叫的平时语音用多了吧,只知道打游戏整天不学无术,你们的存在真的有价值吗?”年轻人扫了一眼陈果讽刺着开口。

      蓝河原本听见那人这么说职业选手已经就很不高兴了,一看这人连一个姑娘都不放过,顿时就燃了起来,往前跨了一步直接开口回怼,“打游戏的人有没有价值不是你说了算,但是你这样咄咄逼人毫无礼节的样子至少能让我看出你的价值也高不到哪里去,这身西装搭在你身上,也确实有辱它的价格了。”

      叶修没想到平时温温柔柔的小青年怼起人来这么凶狠,绕的也是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夹杂着四字成语就让他觉得倍儿有文化。

      年轻人也是被蓝河的话噎了一下,有些恼羞成怒的开口,“我的价值还轮不到你来插嘴。”

      “那么其他人的价值也轮不到你来插嘴!和你这种人,我们没什么话好说!”蓝河也对着人喊了回去,喝一了点酒又有些激动的他脸上红红的,微红着眼眶目光却很凶狠,像一条被惹急的兔子一样,落在了远处一人的目光里。

      “你们这种人不学无术的人有什么资格跟我比!”青年愤怒的回敬,有些激动的想冲上来,叶修眸色一沉将蓝河一把拉到自己身后,转头冲着人小声说道,“去洗洗脸清醒一下吧,看你脸红的。”

      蓝河看了一眼叶修,听话的点点头转身去了卫生间。叶修见人走了这才回头看着青年,扬起嘲讽的笑容开口,“话不能这么说吧!我们也未必就是不学无术,职业选手也不仅仅只会打游戏啊。”

      “是吗?”青年冷笑着开口,“那边刚好有一架钢琴,还请你这位职业选手为我们展示一下才艺了?”

      “那就如你所说,来一曲吧。”说罢叶修也不去在意别人的目光,就这么走到钢琴前坐下才缓缓开口,“我说,你让我玩这个,你会不会啊?”

      “那当然。”这人犹自一脸的不信,但依然很是自信地答了一句。

      “那很好……”叶修伸手在琴键上随便按了一下后道,“我现在弹一个,之后不需要你更出色,只要你能原样弹一遍……”

      “哈哈哈。”这人不等叶修说完就又笑了,“你是根本不会准备乱弹一气吧?抖这样的小机灵,你不觉得太无聊了吗?”

      叶修只是微微一笑,根本不解释,双手已经摸上了琴键。乱哄哄的一堆音节像没有一点征兆的暴风雨一般,突然就来临了,好像炸开了似的朝每个人的耳朵钻了去。

      唐柔听了几个音就知道叶修弹的是什么了,笑着跟陈果解释,“野蜂飞舞,一般人拿来炫手速的。”陈果听了也是顿时放心的笑了起来,职业选手的手速那不是盖的。

      十几秒的时间一曲就结束了,叶修弹完就起身,随即朝那挑衅者示意了一下“重复一遍?”

      “你……你……”这家伙也是有点慌张,但好在他确实也是有料的主,“你这个弹的,纯粹只是快罢了,你根本不懂声乐!”

      “怎么能说不懂呢,你只能说我造诣不高罢了。不过我至少已经准确地弹了一曲了吧,下面该你了。”叶修笑道。

      那人的脸涨的通红,支支吾吾了半天这才对叶修叫嚣,“你弹的那种算是什么东西!我要弹的是真正的音乐!”说罢就跨上了台,为众人演奏了一首小夜曲,不得不说,确实要比叶修弹的更像音乐。

      一曲结束,听众很实事求是地给予了掌声,这人看起来也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左右弯腰行礼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的识货,可以火眼识真金,不会被那个家伙的小伎俩给骗到。

      “我来吧。”结果是唐柔主动站出来微微笑着,好胜的姑娘和四周的人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之后落座。双手抚上琴键,瞬时,琴声飞扬。

      唐柔的弹奏一样很快。但却又不像叶修那样一味求快,快得密集,快得几乎没了间断。唐柔的快,快得有节奏,快得有章法。在这样快节奏下,每个音却都走得很实,走得很稳,这就显露出了极其深厚的功底。

      随着最后一个尾音的结束,现场一片掌声。唐柔同样向众人致礼表示感谢后,微笑地望向那人。

      “有这样的琴艺,却要去当职业选手,我为你感到悲哀。”青年还在挣扎着讽刺。

      “那还真是让你费心了。”唐柔说道。

      “这样的选择,你对得起你的家人吗?”青年回问。

      “他的家人,也让你费心了。” 一道男声从门口响起,安静的会场也因为这个人的到来而变得躁动。

      叶修有些好奇的和陈果猜着这人的身份,就见唐柔已经和那人走了过来介绍着,“这是我父亲,这是叶修,陈果,包子。”

      叶修顿悟,和唐父打着招呼寒暄了几句,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四下一看瞬间慌了。

      蓝河,不见了?


tbc.

      蓝河感冒的时候声音会因为鼻塞而变的有点像小姑娘,关于这点叶修没少调戏他,不过这也让打电话来的叶母担忧上了,小心翼翼的在电话里问着,“小修啊,你和小远最近没吵架吧?”

      “没啊,我俩好好的。”叶修纳闷。

      “那你怎么和一个姑娘待在一起!小远不是还生着病吗!”叶母训斥。

      后者只是戏谑的笑着看向对面通红着脸吸吸鼻子的某人,“来,小媳妇儿,跟妈打个招呼?”

      蓝河愤愤的瞪了一眼叶修对着手机开口,“妈,那就是我…”


 

评论(27)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