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八的壮汉卿

熬夜咸鱼,叶蓝死忠,黄雯爱好者,激情码字选手(我爱沙雕!!!)

【叶蓝】那年荣耀(三十七)

接上文

原著向有私设(!!!)可能ooc

      这是《那年荣耀》(情起之时)的最后一节啦,两人的感情基础已经建立完毕(其实就是回忆完毕),接下来就是叶神走向巅峰的日子了!!


      他们站在对立的两端,心却紧紧相连,相互惦记,各自忙碌,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爱情。

 

(三十七)

      叶秋见蓝河冲上来拦,也就顺势放开了手,对于叶修愤恨的眼神也不为所动,淡定的回望着。

      蓝河看着还在较劲的两人深感心累,重重的叹了口气开口劝着,“好了好了,你们俩别闹了,有什么事好好说不行吗?怎么还动手了呢,亲兄弟也真下得去手啊。”

      “是啊,亲兄弟你也下得去手!”叶修张口接话,满满的嘲讽。

      “你先动手的好不好!”叶秋立马反驳。

      “停停停停!”蓝河见两人又有争起来的趋势赶紧阻止着,他可受不了再来一次。“额,要不我们坐下来心平气和的来聊?”

      “好。”叶秋自然没什么意见,叶修在蓝河的注视下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看向了一边,蓝河就当人默认了,于是率先走着找到了一家咖啡厅领着两人进去坐下了,还顺手点了三杯一样的冰咖啡,他怕点的不一样这俩又闹起来。

      事实证明蓝河的担忧不是多余的,咖啡一端上来就听见叶修淡淡的开口,“我不要和这家伙喝一样的。”

      艹!蓝河心里暗骂一声,这货今天抽什么疯了,怎么这么多破事。

      “小远点的我很喜欢喝。”叶秋则是很给面子的笑眯眯结果咖啡抿了一口,举手投足间都是优雅。蓝河心里的那点不忿顿时就被安抚了。

      “小蓝,你帮我再点一杯跟他不一样的吧。”叶修将小蓝两个字咬的很重,话是对着蓝河说的,但是目光却牢牢盯着叶秋。

      蓝河皱眉,他不明白叶修的反常是怎么回事,“你自己点,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咖啡,我就知道你自喜欢喝绿茶。”

      “算了,这个也还凑活吧。”叶修听了这话安分了下来,端过蓝河面前的咖啡也有模有样的喝了一口,样子虽然看着比平时正经很多,但是跟优雅搭不上边。

      见此叶秋只是毫无形象的嗤笑了一声翻了个白眼。

      说是聊聊,蓝河也真的不知道能聊什么,他现在都还迷茫着,这件事明明就是俩兄弟互看对方不爽顺势打起来最后被自己劝停手,这能聊出什么来,聊聊为啥看对方不爽?

      看了看难得安静的两人,蓝河轻叹一声很随意地开口问着,“那么,我们来聊聊你们俩为什么吵架吧?不可能就是因为自我介绍这件事吧。”

      兄弟俩沉默了,同时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对方就转过了头,这两人虽然很久没有紧密的联系,但是毕竟从小一起生活到15岁,再加上世界上最亲密的血缘关系,他们一眼就能知道对方的想法,也知道对方为什么会这样,正是因为心知肚明,所以他们不想说,应该是不好意思说。

      空气突然安静了,蓝河虽然很享受这片刻的宁静,但是这两人在这儿装聋作哑也不是个事儿,于是咳嗽了几声率先指向叶修,“你先说,为什么?”

      叶修见人都发话了,也就把头转过来看向了叶秋,淡淡的开口,“这事儿怎么的也得你先开口吧,叶秋。”

      蓝河一噎生怕人再闹起来,刚要开口说什么结果就见叶秋拍了下桌子,瞪着叶修喊了一句“混账哥哥!”,然后又转向蓝河,有些抱歉的看着人踌躇着开口,“不好意思小远,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对在先。”

      蓝河愣住了,他一直以为是叶修先作妖,这怎么成了叶秋不对了?

      “叶修从我小的时候就喜欢捉弄我,我也一直认为那是他对自己弟弟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直到刚才我看到你们俩像很多兄弟一样搂在一起打闹,这样的场景让我,真的,有点受伤,因为他从来没有和我那样亲近过,连拥抱都很少有,所以我就有点嫉妒你。”

      “胡说,小时候你的尿布湿谁给你换的。”叶修冷不丁的插嘴,打破了叶秋有些伤感的叙述。

      “混帐哥哥!你明明都是偷藏起来让爸妈找不到的那个!”叶秋炸了,大声谴责着对面的人。

      蓝河原本已经有点理解叶秋的情绪了,结果让叶修这么一搞心底的那点小感性彻底没了,连他都有点想动手抽这张嘲讽脸。

      “叶秋你继续说,别理他。”蓝河白了一眼叶修说着。

      叶秋也学着白了一眼自家哥哥,酝酿了一下情绪继续开口,“之后我看见他都不介绍一下自己的朋友就要走,我觉得他的眼里根本就没有我这个亲人,甚至都不允许我问你的名字!这样的人算什么兄长!”

      蓝河听到这里,瞬间觉得叶修做的确实有点过分了,转头看向人有些严肃的问着,“为什么?”

      叶修撇了一眼叶秋,伸出手指指向对面的人,转头沉沉的盯着蓝河开口“这家伙,和我的喜好一模一样。”,见蓝河不解,又补充了一句,“我是指情感喜好,不是说兴趣爱好。”

      蓝河懂了,但是也无语了,僵硬的脸颊嘴角直抽,原来这就是这家伙闹别扭的原因吗?害怕自己的弟弟看上自己的对象?这是一出什么年度大戏啊!

      结果叶秋却是没懂,依旧不爽的向叶修质问,“那你也不至于害怕我抢走你的朋友,就连握手都不让碰一下吧!”

      这问题真的难住蓝河了,这能怎么回答,总不能实话实说吧。然后叶修就凭实力告诉他,真的能实话实说。

      “那能一样吗!这是你嫂子!”

      “艹!”旁边的两人听了这话愣了一秒,反应过来后同时发出了这声意义不同的惊叹,蓝河竟然还有心思吐槽自己今晚爆的粗口真多啊。

      僵硬的缩起了脖子,蓝河低着头不敢去看叶秋此时的表情,他想一定很难看。

      叶秋震惊的看着自家哥哥,满脸的不敢置信,用眼神询问着,你是认真的?而后者的眼神也告诉他,认真的。

      愣了半晌,叶秋才合住了张开的嘴吧,深吸了一口气,端起咖啡喝一了口,压下心中的种种情绪,抬头看向并排坐着的两人以一种极其理智的口吻郑重的说,“叶修,你完了。”

      蓝河不解的抬头看向叶秋,顾不上自己还红着的脸只想听听这句话的意思。而后者只是看着叶修,平静地开口,“老爸不会放过你,不,你们的。”

      叶修听闻没有搭话,只是一把握住了蓝河放在腿上的手挑眉看看叶秋,这就代表了他的回答。

      叶秋见此扫了一眼涨红着脸手足无措的蓝河,静静地吐出来一句“你真自私。”,随后就站起来转身离开,路过前台的时候顺手结了账单。

     直到叶秋离开了很久,蓝河还是处于一种恐慌的状态中,他还没有想过叶修的家人知道这件事后自己需要做些什么,结果这件事就这么突然发生了。尤其是现在他知道了叶秋的态度,这样他感觉到害怕,害怕会失去叶修。

     叶修也知道蓝河此时的心情,就这么静静握着人的手慢慢摩挲安抚,他说那句话之前也大概能猜到叶秋的态度,对于他只说了这么三句话还有些感激,他说的越多,自己身边这人怕是会越害怕。而且他知道叶秋是不会告诉家里这件事所以才开口的,但是,蓝河不会百分百的相信,这才是让他担心的地方。

     “叶秋…他,会告诉你,父母吗?”

     良久,蓝河才有些颤抖的问出这句话,叶修也稍微松了口气,让蓝河先问出这个问题,比自己直接告诉他会更让他相信。

     “他不会,我很了解他。”

     “为什么?”蓝河果然不信。

     “他说了啊,说我真自私,意思就是我没有考虑他的感受就擅自把这件不能说的事告诉他,太自私了。”叶修心里苦笑着扯了一个理由说着,心想叶秋的意思还是那么简单就好了。

     他怎么会听不懂那句话真正的含义呢?他从15岁选择拿着叶秋的行李离家出走的时候,就没有顾忌过亲人的感受,这么多年来的有家不归照样如此,现在又找了一个父母根本不会同意的男朋友来,彻底将家庭的一切责任,对父母的孝顺,以及传宗接代的任务压到了叶秋一个人身上,这怎么会不自私呢?叶秋他又怎么会不生气呢?

      不过叶修还是没有猜到自己弟弟全部的心思,叶秋很擅长观察人的情绪,他很肯定叶修在说出这句话之前根本没有问过蓝河的想法,没有问过对方愿不愿意说。

      他的哥哥还是和以前一样自信,说的更难听一点是自大,自大的认为自己可以实现梦想所以轻易的离家出走,虽然他却实实现了,但在叶秋看来他失去的东西远远比他得到的更多,而叶修也只是认为他走的道路艰辛却辉煌。

      现在,他又自大的认为自己能够解决好这件事所以才肆无忌惮的这样说出口,不去顾及对方有没有准备好,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

      蓝河沉默着,他现在脑子乱极了,根本无法去思考叶修的话到底有几分可信度,只能先点了点头低声说道,“我们先回去吧。”

      叶修应了一声将人拉起来,两人慢慢往酒店走着,一直沉默到了房间里蓝河洗完澡出来,穿着浴袍走到了正在看季后赛直播的叶修身旁,抬手搭在人的肩旁上极力控制着声音的抖动绷着表情开口,“叶哥,要做吗?”

      叶修拿着烟的手一抖,有些难以置信的回头望着站在面前的人,“你说什么?”

      蓝河眼角一抽,没有回话转身就走了,刚才那句话已经是鼓起了全部勇气来,再让他问一遍,恕他没有那个耐久了。

      结果他刚没走两步,后面就传来一股力量将他推到了面前的床上,紧接着身上就压了一个重物,还热乎乎的,熟悉的烟嗓就这样在耳边传来,“当然要做。”

      话音刚落,叶修就配着荣耀直播的背景音解开了蓝河的浴袍,此时的解说也恰好说道,“下面一个登场的是蓝雨战队的守擂大将黄少天,不知道他能否在这常规赛的最后一轮为蓝雨赢下这一局获得两个人头分呢!”

      蓝河听到这个声音猛地一僵,在人作乱的手下喘着气急忙说道,“电脑,把电脑关了!”

      叶修原本想着让人洗完澡跟自己一起看看蓝雨的比赛开心一下,没想到对方给了自己这么大一个惊喜,貌似这样看荣耀,也挺不错的。

     “哥没手,你自己关啊。”叶修边说边堵住了蓝河的嘴,舌尖灵巧的滑过人的口腔细处轻轻地挑逗着,一只手也是毫不留情直袭下身,另一只在蓝河上身最敏感的两处揉捏着,瞬间就让身下的人软成了一摊水,只有红着脸喘着气的功夫。

      蓝河的身体叶修太熟悉了,轻车熟路的拿捏着人的要害,娴熟的寻到关键点就是一通散人快打,很快就让这具身子为自己彻底打开。

      电脑里的直播还在继续,解说时不时提起的黄少天让蓝河格外的羞耻,有种在自己偶像面前上演现场直播的感觉,紧憋着自己的声音但是生理泪水却是控制不住的落下。

      “叶,叶哥……没有,那个…东西”

      就在叶修准备下一步动作的时候蓝河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隐忍的羞涩和压抑的情欲让叶修有些无法忍受,速度极快的跳下床从电视会上放着的标价盒中抽出自己需要的东西奔到了床上,正式开刷这个自己等待已久的副本。

      渐渐的空气迅速升温,脸红心跳的喘气声回荡在房间里,却依旧盖不住荣耀解说兴奋的吼叫声,“我们看见是夜雨声烦!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完成了这绝妙的一击!不愧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他完美的抓住了敌人的破绽瞬间将局势反转!黄少天又是一套连击让敌人毫无还手之力!夜雨声烦,漂亮!”

      叶修在身体真实的反应中发现身下的人似乎对“黄少天”和“夜雨声烦”这两个词格外有感觉,每次都能感觉到人突然缩紧的身子,让他享受至极也让他心生不悦。

      “就那么喜欢那个话唠吗?”叶修低声问着,下身的动作越发凶狠。蓝河还没反应过来这人怎么突然说这个,就被弄的失了神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喘着气抽噎。

      这场运动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结束,蓝河听着耳边传来蓝雨获胜的消息一点也开心不起来,疲惫的躺在床上大脑放空一切。叶修也在一次之后就停止了,毕竟昨天的消耗确实太大了,让他的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

      “比赛结束了。”叶修声音还有些不稳,躺在蓝河身边抱着人开口。

      蓝河扭头有气无力的看了人一眼,想要吼出声却中气不足,甚至连声音都是沙哑的,“你让我以后怎么看蓝雨的比赛啊!”

      “不能看蓝雨了就看兴欣呗。”叶修笑着低头亲了人一口回着。

      “滚!”蓝河怒。

      第二天兴欣战队就收到了楼冠宁的邀请,想共同庆祝兴欣挑战赛夺冠和义斩保席成功,顺便为上次的事情跟叶修蓝河好好陪个不是,当然最后一句话是由陈果私下转告的。

      这回叶修不敢轻易答应,先是问了问去的人都有些谁,确认只有两家的熟人之后这才转头问蓝河的意思。

      人都这么说了蓝河也没法拒绝好意,在说上次的事算是一个意外,楼老板也不是故意为之,于是也就点头答应了。

      就这样一行人一同去了b市一个农家乐享受生活,给消耗过度的叶修难得的一样轻松愉悦的假期,蓝河也一直陪着这位大神,不过中途楼冠宁跟叶修特意避开自己偷偷摸摸地说了什么,回来之后叶修的表情就有些阴沉,在蓝河问他什么事的时候却又说没事。

      不过人不说,蓝河也就没再问下去,如果是很重要的事情他相信叶修会告诉自己的。

      就这样直到两人再次在机场分离,这段时间了他们都默契的没有再提过叶秋的事情。

      蓝河知道叶修现在的注意力应该要放在荣耀上,既然对方说了没事,那他会选择相信。

      第九赛季以轮回的再一次胜利落下帷幕,第十赛季也在夏休期过后开始,联盟的格局又一次发生了新的变化,最让人印象深刻还是孙翔和一叶之秋转会轮回以及方锐转型气功师加入兴欣这两件事。

      九月伊始,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彻底拉开序幕。

      “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这是叶修发的第一条微博,也是让蓝河好好截图收藏的一条。

      第十赛季,真的是让人充满期待的一个赛季呢。

-------------分割线~--------------

      蓝河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黄少天叽里呱啦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着,蓝河揉了揉眼睛这才发现自己怎么就在椅子上睡着了,摸着手机赶紧接通电话让自己的耳朵得以解放,“喂?你好?”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声音低沉优雅,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一股贵气,“好久不见,小远。”

      蓝河疑惑,他很确信自己不认识这个声音,“额,请问您是那位呀?”

      对方的轻笑传入耳中,刺激着蓝河的神经,“莫皓尘,你应该第一次听说我的名字,上次我很抱歉没有好好打招呼。”

      莫皓尘?是谁啊,莫?………

      蓝河瞬间僵住呼吸停顿,他感觉一股凉意从脚底直窜上来渗透全身,心脏也在这一瞬间被狠狠的捏住绞得生疼,耳朵嗡嗡作响听不清电话那头的人之后说了什么,也不知道电话是什么时候挂断,只知道自己在回过神的时候全身冒出来一阵冷汗,让他打了个哆嗦。

      叶修!他下意识的扑向电脑要给叶修打电话,可是颤抖的双手点了好几次都没有选中语音通话的按钮,好不容易点通之后又是陷入了漫长的等待。

      “嘟,嘟,嘟…”静默的盲音让蓝河心底的恐惧一点点攀升侵入大脑,直到语音自动挂断的的那一刹那,他才惊觉现在那人,应该是在打比赛,第十赛季第十二轮常规赛,主场对战烟雨。

      蓝河懊恼的拍了一巴掌自己的脑门,惨笑着将手机摔倒一旁的床上蹲下抱住自己的双腿,闭着眼睛让自己陷入黑暗。他似乎这时候才知道,大半年前的那件事自己其实一直没有遗忘,只是深深的藏在了心底而已,而这一通电话却是将这段不愿意去回想的记忆重新挖出,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放大着。

      这是在做什么,在这种时候去打扰叶修,是疯了吗?那人,就算,就算打了自己的电话也不能再做什么,你有什么好怕的许博远!

     g市的天阴晴不定,下午还是艳阳高照,这会就已经是暴雨如注,震耳欲聋的雷声在城市上空回响,闪电劈落的光芒照亮了蓝河黑暗中惨白的面色和无神的双眸。


(情起之时)    fin.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