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八的壮汉卿

熬夜咸鱼,叶蓝死忠,黄雯爱好者,激情码字选手(我爱沙雕!!!)

【叶蓝】那年荣耀(三十六)

接上文

原著向有私设可能ooc


      他们站在对立的两端,心却紧紧相连,相互惦记,各自忙碌,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爱情。

 

(三十六)

      叶修整整睡了一天,一直到第二天傍晚才醒来,一睁眼就看到昏暗的房间里有人坐在离自己不远处抱着电脑认真的看着什么,背影被淡蓝色的荧光照得有些模糊。

      等蓝河听见声响的时候叶修已经从床上坐起来,淡淡的笑着看向对方,面上也没了昨天的疲倦。

      蓝河将电脑上兴欣和嘉世的比赛回放按了暂停,连忙拔下耳机窜到人跟前笑道,“你醒啦!”

      叶修点点头,向着人很自然的张开双手问道,“我睡了多久?”

      蓝河看着人的动作脸上的笑容更大,甩掉脚上的鞋就向着床上的人扑了过去,勾住脖子后就安稳不动了,“睡了一天啊你,吓得我还以为你昏死过去了。”

      叶修闭着眼抱着怀里的人只是轻笑,也没去搭话,享受着此时的宁静。

      抱了一会儿蓝河动了动有些发麻的腿,换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凑到人耳边问着,“你饿不饿啊,我去给你拿点吃的吧,一天都没吃饭了。”

      叶修低头看了人一眼笑着将下巴支在人头顶上,“有你在哥怎么会饿呢?”

      蓝河这回反应也是很快,瞬间就听出了人的黄腔,扬手就在背上拍了一巴掌,“别闹,我给你拿去,你的身体重要。“说罢就要从叶修怀里钻出来下床去拿吃的。

      叶修不肯,腰上的手一用力就让蓝河动弹不得,“让我抱会儿,等下跟你一起出去吃。”

      原本要发作的蓝河听了这话也没了脾气,静静窝着让人抱着。

      就在蓝河以为叶修又要睡着的时候那人终于开口了,“好了,我们吃饭走。”

      点头应了声蓝河就起身从床上下来,利索的收拾好东西等着还晃晃悠悠的叶修。

      等两人晃到大厅的时候就发现这儿做了不少熟人,兴欣战队全员都坐在大厅里闲聊,在看到叶修的时候所有人都禁声看向了两人,其中一部分则是看着蓝河。

      还是叶修先开口打破了这突然安静的气氛,挪了挪脚步将身旁的人遮了遮,“都看什么呢?没见过啊?”

      “确实没见过。”魏琛一手扶烟,翘着二郎腿大爷一般的坐在沙发里审视着叶修身后的人。

      蓝河也感觉到了好几双眼睛的在看着他,正在犹豫要不要主动介绍一下自己,结果就被叶修扯着胳膊往外走去,听着那人开口回应,“那现在见了,我们走了。”

      魏琛气的手一抖,猛地吼了一声,“站住!”

      蓝河被这中气十足的声音惊的一抖,就原地停下了脚步。叶修也自然感觉到了,回头瞥了一眼魏琛,“老魏你干嘛,吓到别人了。”

      魏琛也觉得自己激动过头了,干咳了一下缓解尴尬,“咳,那啥,你怎么不介绍一下就带着走啊,不知道这有多少双渴望求知的大眼睛在等待着吗?”

      叶修嘲讽一笑,“那这些大眼睛里肯定没有你。”

      “去你丫的,老夫的眼睛是不大,但是不妨碍它求知。”

      “哦,行啊。”叶修笑了笑,伸手指了指身旁的蓝河爽快的开口,“介绍一下,我对象。”

      几人憋了半天在等下文,结果就见叶修又要转身走,魏琛急了,“喂!没了?名字呢!你这介绍的什么玩意儿!”

      叶修扭头,淡淡的扫了一眼甩着烟的魏琛,“想知道名字问人家啊,问我干啥。”

      这下众人的注意力瞬间集火蓝河,蓝河也一下就紧张起来,磕磕绊绊的开口,“额,那个,我,我叫许博远,g市人。”然后他也不知道怎么介绍了,有些尴尬的看了眼叶修。

      “没了?”魏琛接着问,听着这简单的回答心里总有点意犹未尽。

      “你还想问啥,这么多够本儿了,哥还饿着呢,走了!”说着就拉着蓝河大步走了出去,留下一干人大眼瞪小眼。

      “他这不是在跟我们开玩笑吧?”魏琛惊讶的问着,他在这一刻十分怀疑叶修的下限。

      “没。”苏沐橙坐在扶手上晃晃腿看着几人茫然的样子笑着回答。

      陈果听了也跟着自家女神应了一声,“没有。”唐柔只是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而包子就更直接了,张口就来,“老大跟我说那是嫂子啊,还是射手座的。”

      魏琛木了,突然觉得嘴里的烟,它怎么就有点不香了?这个心脏,他就真的来真的了?

      其他的几个小年轻见此也就很淡定的接受了,这毕竟是叶修的私生活,他们作为晚辈也不好像魏琛那样去议论什么。

      叶修带着蓝河在周围逛了逛,随便找了家差不多的餐馆就进去了碰巧老板也是个荣耀粉,看见叶修就立马认出这人是谁了,激动的叫喊着冲上来要签名。

      两人都没见过这阵仗,一时间还有些没反应过来。蓝河看着对方的笔都快怼到叶修脸上了连忙接过纸笔递给了叶修。

      叶修回过神随手就写了两个字上去,蓝河看着这两个字跟着老板一起沉默了,叶字写的潇潇洒洒挺像那么回事儿的,修字整个就没法看,爬在叶那一竖的地下像软脚虾一样歪歪扭扭的。

      看着老板奇怪的目光蓝河都感到害臊,坐下之后小声问着对方,“你那个修字写的是怎么回事啊,故意的?”

      叶修还有点不明白,“怎么了?我不应该写错吧,这字儿我都用一年了?”

      蓝河一噎,他不好意思直接说丑,只能用了个委婉的说法,“没写错,就是和那个叶字相差有点大,不想一个人写的。”

      “你说这个啊!”叶修顿悟,一拍大腿跟人解释,“我那不之前不露面儿吗,然后陶轩就让我签名呗,签多了叶秋那俩字儿不就写顺了吗,修又没怎么写过。”

      无语了,蓝河看着人不知羞愧甚至隐隐得意的表情淡淡的移开了目光,这么久不见对方,他刚能接受的下限现在又不适应了。

      两人吃完饭结账的时候老板死活没收钱,叶修也就没强求道了声谢就走了。蓝河告诉叶修大春给自己放了三天假,算上两天的周末差不多就是大半周的假。

      叶修听了直笑,撇了一眼蓝河有些兴奋的样子故意逗人,“所以呢?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

      蓝河有点懵了,怎么自己能待这么久人一点都不激动呢?“你,我,不,不干什么…”

      叶修看着人颓萎的模样一下就笑了出声,“真的不干什么吗?”

      “你!”蓝河反应过来这人在捉弄自己,冲着人的后背就是一巴掌,“你就耍我!”

      “哎呦哎呦,小蓝是要谋杀亲夫了,下手这么狠!”叶修装模作样的哀嚎,瞅着人笑眯了眼。

      蓝河憋着笑白了人一眼忍不住吐槽,“幼稚不幼稚啊!”

      叶修一把勾住蓝河的脖子大力揉着人的头发,“蓝河大大还说我啊,刚刚谁跟个小孩儿一样在我面前表现来着?”

      “喂!叶修!你快放手,我的发型乱了!”蓝河抱着人的胳膊往下扯,想要阻止叶修的动作,这货晃的自己头晕。

       突然一个惊异的声音打断了两人打闹的动作,“叶修?”

       蓝河问声望去,瞬间就愣住,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那个人感觉自己的头更晕了。那人长着跟叶修一模一样的脸,除了穿着气质不同以外没有任何分别。

      叶修在看到面前的人时收回了自己的手顺势插入兜里,换上了熟悉的笑容,就差嘴里叼根烟,“是你啊,你不会是特意来找我的吧。”

      “怎么可能!我是来这边工作的!”那人立即不爽的回道。

      看着两人熟识的样子蓝河好像也知道这人是谁了,叶秋,叶修的双胞胎弟弟。这个认知让自己有点心虚,他不知道叶秋是怎样理解刚才的动作的。

      “那就好,我们先走了啊。”叶修听到人不是来找自己的心里暗暗松了口气,正要拽着蓝河走人,结果叶秋一个跨步挡在了两人面前,看了眼自己又看向了蓝河,微笑着说道,“哥哥不介绍一下你的朋友吗?”

       叶修也是有些无语,怎么今晚上这么多人让自己介绍蓝河。“你不认识。”

       叶修原本以为自己用这句话打发了叶秋之后人就会顾着礼仪之类的东西就不再纠缠了,结果没想到这小子今天格外的不依不饶。

       人要是认识的话也不让你介绍了,蓝河原本还在心里吐槽叶修的话,结果叶秋突然就对着自己伸出了右手,丝毫没有去理叶修的话开口,“你好,初次见面,我叫叶秋,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

       蓝河顿时尴尬了,他原本就对叶秋挺心虚的,结果人还直接来找自己了,有些僵硬的伸出手,“额,你,你好,我是…”蓝河还没说完的话就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动作给打断了。

      在两人的手要交握的时候叶修猛地出手拉开了蓝河的胳膊,让两人都是一愣,三人之间的气氛顿时变得僵硬。

      “可以了啊,你怎么变得这么倔了,人不愿意跟你认识你还非要强迫人家?”叶修淡淡的开口解释自己的行为,看向叶秋的目光带着深意。

      蓝河大惊,不明白这人在胡说什么,下意识就要反驳自己没有不愿意,结果反倒是叶秋率先出声,声音里有了明显的情绪起伏,“你怎么知道他不愿意!你不告诉我我自己问不可以吗!”

      蓝河傻了,这下他彻底看不懂眼前的局面,怎么兄弟俩莫名其妙的就,好像吵起来了?反而矛盾的中心点自己成了旁观者?

      “额…”蓝河刚发了一个音,这回又被叶修打断,只听那人的音量也有些提高,整个人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紧张?

      “不可以!”

      靠!蓝河心底暗骂一声,挣开叶修拉着自己的手拽了一把人的胳膊,“喂!你…”

      “凭什么!”再一次被打断,叶秋的声音比叶修还要高,引得周围的人侧目,然而正在对峙的两人理都没理,蓝河在这一瞬间感觉自己头好疼。

      “凭他不愿意。”叶修的声音倒是下来了,但是跟着语气也变冷几分。

      “你不知道他愿不愿意!”叶秋的火还是冲着叶修喷过去,气势不减分毫。

      “我知道!”叶修梗着脖子怼回去。

      “你放屁!”叶秋气的爆粗。

      “你竟然说脏话!叶秋你能耐了!”叶修惊叫,指着人呵斥。

      “我说了怎么了!你还想着打我吗!”叶秋不惧,瞪着人吼道。

      “你们他妈的都给我闭嘴!”

      蓝河最终忍不住了扯着嗓子吼了一句,彻底压过了两人的声音,看着两人同时没了声呆呆地看着自己,蓝河突然觉得很爽,这回终于是自己打断这两人说话了,天知道他呆在两人之间听着宛如小学生吵架一般的对话还一直被人打断是什么感觉,一口老血差点没忍住喷出来。

       蓝河看着两张一模一样的脸用一模一样的眼神盯着自己,忍不住抖了一下嘴角,内心还是有点不淡定,真的有些不适应这幅情景,但是嘴上却是一点儿都不带留情,揪着两人就开始训。

      “吵什么吵,不就是个自我介绍吗?你们俩是要干什么,多大的人了还要站在马路上打一架吗!”

      两人都没敢吱声,也没再乱动,站在一起挨训。蓝河见此气势也有些绷不住了,看了看四周有人驻足围观,也不好在大声说话,就干脆利落的对着叶秋伸手,“你好,我叫许博远,很抱歉第一次见面就是这种情况。”

      叶秋见此,先是看了蓝河一眼,又侧目看着叶修缓缓伸出手,眼神里满是挑衅和得意。结果又是在两人的手要交握的时候,叶修手速飞快的拍掉了叶秋的爪子,疼的后者嗷的一叫,抬腿就冲着身边的人踹了过去。叶修也是反应极快一个闪避躲开这一击,抬手就对着叶秋紧接而来的落花掌出了一个格挡架招。

      叶秋毫不留情直接扯住叶修的手臂轻磕人的内肘侧身反手一拧,就将叶修的手臂别到后背轻松的制服住。

      “浑小子!你他妈对你哥动手!长大了皮痒了!”叶修怒了,一只手捂着发疼的关节呲牙咧嘴的吼着。

      “你明知道打不过我还要先动手,活该!”叶秋得意的看着叶修狼狈的样子,愉悦的嘲讽。

      蓝河在风中凌乱了,看着两人打起来的那一瞬间他才发现,自己根本就不是两人吵架的原因,而是这两人本身就想打一架罢了。

      “卧槽!”看到叶修被叶秋按住的那一刻蓝河惊叹出声,他原本一直担心叶修会动手打叶秋,结果这他吗用得着自己担心吗!多余!

      直到看见叶修捂着胳膊破口大骂的时候蓝河才反应过来这货是个打荣耀的,胳膊手都精贵得很,赶忙冲上前从中拉开两人,“都放手!别打了!伤着手了!”


tbc.

      叶修和叶秋两兄弟在一起的时候总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闹起来,每当这种时候蓝河就觉得自己当了两个孩子的爹,还是打又打不得,骂了也不听的那种,他有时候真的很心疼叶父叶母是怎么忍受的这俩祸害。

      虽然几乎每次都是叶修胜利,但是叶秋依旧乐此不疲的来试探叶修的下限和蓝河的底线。

听到响亮的摔门声蓝河就知道两人终于对自己今晚要做什么菜争出了结果。

      哦,是不放香菜的清真粉丝香菜虾战胜了不放粉丝的清真粉丝香菜虾。

 

 

 

 

 

 

 

 

 

评论(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