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八的壮汉卿

熬夜咸鱼,叶蓝死忠,黄雯爱好者,激情码字选手(我爱沙雕!!!)

【叶蓝】那年荣耀(三十八)

接上文

原著向有私设可能ooc


      从去年冬天到这年夏天,他看着王者归来,重返巅峰。那是他挚爱的,荣耀;也是他,挚爱的荣耀。


(三十八) 

      第十二轮常规赛对战豪门烟雨,叶修依旧是第一个登台继续改写着他连胜的纪录,兴欣在之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竟然又一次拿下了10:0的完胜,排名第九,离季后赛席位仅差一步之遥。

      叶修随便水完了记者招待会之后就跟着兴欣队员走回了上林苑,一路上听着几个小辈在那里讨论比赛中的失误,气氛也是其乐融融,让他脸上一直带着笑容。

      回了房间叶修就开了电脑随便从抽屉里抽了一张小号登上了荣耀,现在这个状况他的大号可是不敢上了,知名度过高真实件挺为难的事。

      叶修一边搜索着蓝桥春雪准备加人好友一边点了根烟,结果竟然发现对方不在线?愣了一下赶紧挂上QQ,就发现了未接通的电话,是在比赛的时候打过来的。

      不对劲,应该是出事了。叶修皱着眉头给人去了电话,蓝河一般不会在自己比赛前打电话的,更何况是比赛中途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接的情况下呢?是出了什么事吗?

      半天电话没人接通,看着未接通的图标叶修心下咯噔一跳,连忙跑出去敲着隔壁房间的门借了方锐的电话拨通了自己烂熟于心的号码。

      对面传来一阵盲音,没有人接通。叶修愣了,看着手机确认是不是自己刚才没有打通,又播了一遍电话号码,心中的不安随着时间逐渐扩大。

      “嘀”的一声让叶修心慌的盲音消失了,四周变得安静下来,两人谁都没有出声。

      “小蓝?”叶修试探的问着,奇怪对方为什么不出声。

      “叶,叶修。”蓝河听到了这熟悉的声音才开口,传来的声音却让叶修的眉头皱了起来,很浓重的鼻音,还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你怎么了?”叶修严肃的问着人,握着手机的手下意识的捏紧。

      “啊,没什么事,我就是好像有点感冒了。”对面这样解释着,除了那点鼻音确实挺起来有点迷迷糊糊的,好像之前的颤抖真的是叶修的错觉。

      他在撒谎。叶修很确信这人没有跟自己说实话,声音可以掩饰,那么那通未接通的电话呢?为什么那个时间打来?

      叶修想问,但是他无法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生病了,张了张口还是止住了原本的疑问,“怎么突然就感冒了,下午视频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吗?是不是昨晚没清理干净?”

      “应该是下午在桌子上睡着冻到了,起来就不对劲了。”蓝河答着。

      “吃药了吗?有没有好好吃饭,今晚早点睡吧。”

      “嗯,都吃过了,我等下就睡了。”

      听听这漏洞百出的话,他都不需要刻意去套,随便这么问一下人就自己暴露了。

      他明明记得今晚有蓝河的排班,曾经这人就算顶着40度的高烧也会拼着带几把团,实在说不下去了才去休息,为这事儿叶修还训过人,蓝河嘴上说着知错了,可那双眼睛透出的笑意没有半点悔过。

      结果今天蓝河告诉自己等下就去睡了,叶修扫了一眼还是一直灰着的蓝桥春雪,无奈的叹了口气决定再给人一次机会,他知道蓝河向来不敢和自己撒谎,这可能只是人遇到事情一时慌了神,自己要给他一个补救的机会。

      “小蓝,真的没什么事吗?有事儿就和哥说说。”

      “没事啊,我睡一觉就好了你就别担心啦。”轻快的声音夹杂着笑意传到叶修耳中,蓝河看不见屏幕后叶修的表情在听见这句话后瞬间变得阴沉。

      “是吗。”淡淡的吐出两个字,叶修掏出了烟盒拨弄着里面所剩无几的香烟,漫不经心的接了一句,“那你早点睡吧,我去复盘了。”

      “嗯。”说完对面停了一会儿,见叶修没再说什么就挂断了电话。

      叶修猛地将烟盒砸在桌子上,也就他还有点理智知道手中的手机是方锐的,这才忍住了摔出去的冲动。

      这人竟然真的就要死瞒着自己?到底是什么事让他这么坚定!叶修想不明白,这种未知的迷茫让他感到焦躁,怎么昨晚还在床上深入交流的人今晚就对着自己撒这种明显的谎言呢?有什么事是让蓝河不惜惹恼自己也死活不说的?或者说是谁?黄少天?

      蓝河在挂了电话之后就将自己埋进了被子卷缩起来,眼睛干涩干涩的疼,之前不争气的大哭让他不得不用感冒来遮掩自己的鼻音。

      他有些惊讶这回自己怎么能在对方面前装的这么淡定呢,没有以前的慌乱和紧张,甚至连一点点的害羞都没有,仿佛事实就是如此,真实演技的巅峰啊,只是很可惜,自己还是没能瞒住。

      蓝河知道叶修听出来自己撒谎了,而且还生气了,不然也不会说出要去复盘那句话。

      那人的复盘都是从第二天开始的,这点蓝河记得很清楚,应该说叶修的任何事他都记得很清楚,不是刻意要去记,而是喜欢这个人喜欢到随意的一个动作表情,就能让他回味好久,更不用说那人的习惯喜好,仅仅一次就能深刻脑中。

      苦笑一声,事到如今也只能踩着感冒这条路走下去了,睡一觉一切都会过去的,他许博远明天就会满血复活!

      叶修此时已经敲开了黄少天的QQ,原本想直接问人最近蓝雨是发生了什么,但想来这货肯定会把蓝雨食堂那个菜多了多少盐都说一遍,于是决定用一个干脆利落方式,“pk吗?”

      “我靠靠靠靠靠!你是老叶吗是老叶吗?你怎么会来找我pk!你不会是吃错药了吧!还是和烟雨打的不过瘾?你也太小瞧烟雨了吧!人好歹也是个豪门!不过烟雨的那个新人确实不够水准,也难怪你打的不痛快要来找本剑圣练手,我给你说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和你pk是你赚了啊老叶,你还不快快感谢感谢本剑圣啊哈哈哈哈!”

      叶修看着这一大段文字瞬间就想关了对话框下线,忍了又忍趁着对方再发过来一段的时候赶紧说,“别废话,打不打,打就开号,不打哥退了。”

      “打!!!!!!房间号房间号!”对面这次回的倒是很简单。

      叶修也没在意影响直接就开了君莫笑隐身上了线,冲到最近的主城竞技场建了房间就给人发了消息,“竞技场4,房间2163,密码同房间号。”

      很快夜雨声烦就开了进来,一同而来的还有黄少天喋喋不休的牢骚,“我给你说我上线差点就被人堵了,谁能想到那破地方竟然还刷野图,我的妈呀那么一大帮子人看见我连boss都不要了就来追,还好我溜得快不然你就见不到我了你知不知道,而且……”

      “好了开始吧。”叶修直接打断了对方的话,点击邀请对战。

      黄少天一边按下确定一边吐槽,“你急什么啊你急什么,我都不急,你要是赶时间还找我打什么,竞技场里找菜虐虐不就好了,都找了我了还要催,你怎么年纪大了性子还变急了…哎呦我去!你丫的上来就这么猛!”

      黄少天原本叨叨着叶修的心急,结果就看见对面的君莫笑在对战开始的一瞬间就打出了一套滑铲接着飞枪,快近身的时候又接着一个影分身闪到了夜雨声烦的身后。

      黄少天反应极快,一个拔刀斩180度向身后劈去,顺势向后一个翻滚,剑锋却也是刚刚擦过君莫笑的身侧并没有造成伤害。

      “砰砰砰”三发反坦克炮,子弹呈三角形飞来,一起滚来的还有君莫笑随手扔出来的手雷。

      夜雨声烦退不能退身形一转躲过手雷的爆炸,立即开了起手大招幻影无形剑,六个影分身瞬间眼花缭乱的行走,夜雨声烦吃下一颗子弹的伤害剑影向着君莫笑攻击。

      君莫笑不退反进,格林机枪甩向残影瞬间就判断出夜雨声烦的真身,千机伞转为战矛,龙牙。

      矛剑相击,攻击判定,君莫笑被挑翻出去,夜雨声烦哪会放过这个机会,等僵直一过就是三段斩开路追了上去。

      君莫笑甩出机械旋翼晃到夜雨声烦预判点头顶,技能取消,鹰踏降落。

      从头顶进行攻击让夜雨声烦没有料想到,但是并不妨碍他的操作,上挑。

      君莫笑只踏了一脚就跳到了剑客身后,一个弧光闪飞速近身夜雨声烦,落花掌呼出。

      黄少天原本后跳要躲开叶修接下来的两脚,却没想到人来了这出,一时反应不及就让人吹飞了出去,夜雨声烦迅速调整视角第一时间看见君莫笑的位置,防止人的遮影步。

      只见君莫笑冲出跳起,一个崩山击将夜雨声烦斩到地上,后者落地浮空,圆舞棍接上将夜雨声烦打倒在地。

      夜雨声烦落地翻滚拉开距离,一个拔刀斩向君莫笑击去。君莫笑格挡架招,被夜雨声烦击退翻滚。

      “喂喂喂,你今天打的很急啊老叶!你怎么回事真的是赶时间吗,那你不如直接gg退出算了,刚刚的浮空都不接了直接要把我打趴下吗?本剑圣怎么可能让你得手!你太小看本剑圣了!看剑!”

      君莫笑也是继续冲上,冲撞刺击向着夜雨声烦贴近,近身的那一瞬间硬吃了一记夜雨声烦的拔刀斩,抓住对方就是一个背摔,随后踩在夜雨声烦身上射击,踏射。

      “靠!”黄少天惊的下意识叫道,“老叶你他妈怎么打的,硬吃伤害就为了摔我?”

      君莫笑不理,对着地上的夜雨声烦一个龙牙僵直,为了不将夜雨声烦推出身边甚至打了一半就取消技能,又是甩出了格林机枪,对着夜雨声烦枪枪爆头。

      血花四溅,看起来壮观但是伤害确实不够看的。夜雨声烦怎么可能一直躺着挨打,趁着君莫笑换武器的时候飞快一个上挑挡开千机伞后翻身后跳,刚刚稳住身形就见对方一个影分身。

      夜雨声烦预判攻击,大爆手速打出一个逆风刺向前钻了出去想要和君莫笑拉开距离,收招的时候果然就看见君莫笑正好出现在自己刚才的位置,抬手又是三枪反坦克炮。

      黄少天吐血,这一幕怎么似曾相识,果然紧跟着君莫笑又是滑铲飞枪开路,那架势一看就是要贴身按住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小跳接着银光落刃,这回君莫笑避了,飞枪将身形一扭躲开最后的地震波后,对着夜雨声烦打出的连突刺直直冲上,在受到伤害的同时也完成了贴身。

      圆舞棍挥下,夜雨声烦翻滚闪避,却没料到君莫笑诈晃一招提前走位跟上了夜雨声烦,然后就是接上了抛投。

      君莫笑没人把人抛远而是抛到了自己另一边,千机伞再变刀形态,银光落刃将夜雨声烦刚翻滚起来的身形震翻在地,跟上就是一套龙牙,连突。

      等夜雨声烦再一次看中破绽突袭而起拉开距离时,就见君莫笑继续奢侈的用着影分身追了上来,在第三次硬吃也要将夜雨声烦掀倒在地的时候黄少天炸了,“老叶你干嘛呢!你丫的是不是在拿我出气啊卧槽,打的这么凶残一点章法都没有这一点都不想你啊我去!你看你又来,你丫的躲都不躲!”

      君莫笑又一次贴身,这一回的连击快极了,低阶技能只要不是吹飞挑空效果的一个一个接着往上放,对于夜雨声烦的攻击只要不是僵直浮空技能,剩下的一概不避,通通受下。

      最后是君莫笑率先倒下,此时夜雨声烦的血量还有40%,但是这个胜利让黄少天一点也感觉不到兴奋,他知道对面的人根本就没用心,只是一通乱打。

      “老叶你今天咋了啊,突然找我pk又不好好打,你丫是不是失恋了啊,小许终于看清你心脏的本质决定要远离你了吗哈哈哈哈哈,不过你失恋了拿我出气干啥啊我又没招你惹你,还是说你年纪大了进入更年期了?我给你说是病就得治,更年期这个东西…”

      “闭嘴吧你。”黄少天絮絮叨叨的声音就这样被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叶修听不出情绪的声音接着传来,“问你个事儿?”

      黄少天原本还有些发愣,结果就听见叶修来了这么一句,“有事儿?有事儿你早说啊,费这么大劲干啥,你放心问,我要是知道的话指定就告诉你了,不过战队机密啥的我是绝对不会说的…”

      “好了好了我问了,你们蓝雨最近有什么大事发生吗?”叶修害怕听到人后面那些毫无意义的废话赶紧问出口。

      “没啊?”黄少天又仔细想了想,“确实没啥大事啊,也就蓝雨食堂又加了几道新菜,秋葵变着花样做了一下但是还是特别难吃,平时训练也跟以前一样,就是队长最近老是一个人窝在房间里也不知道在看什么,我怀疑是小卢的家庭作业,不过小卢的作业有很多会给小许看啊,我们这儿就他文化高,现在小孩儿的作业太考验智商了队长有时候都为难,说到这儿我就想起小卢给我们看的那道题,题目是啥来着我也记不清了,反正……”

      “好了我知道了。”叶修原本在人说道喻文州的时候就想退出了,结果就听见了蓝河名字,这才及时拉住要点下去的手又听了一段毫无营养的故事直到对方扯到了题目上,这才迅速打断直接退出了竞技场下线,完全不顾黄少天在QQ上发过来的刷屏。

      看来不是工作上的事。叶修抽了口烟心中已经有了大概的想法,生活中的事,他现在能想到的也只有楼冠宁和自己提的那件事了,如果是那样的话,依照蓝河的性子,确实会倔着死瞒自己。

      这确实不好办啊,叶修轻叹口气,将烟头按灭了烟灰缸里看着电脑淡蓝色的荧光陷入了沉思。


tbc.


黄少天:队长队长我给你说,老叶今天被我打爆了你知道吗?

喻文州:哦?怎么回事呢?

黄少天:你不知道那货被我打的满地打滚的样子有多狼狈,真的逗死我了哈哈哈哈哈,你看你看我还截了我获胜的图片!

喻文州看了一眼图片上的荣耀:少天,你把叶前辈打爆我还相信一点,但是满地打滚,你的夜雨声烦哪里来的那些技能呢?

黄少天:…队长…
喻文州:^_^   ?

 

 

评论(2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