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八的壮汉卿

熬夜咸鱼,叶蓝死忠,黄雯爱好者,激情码字选手(我爱沙雕!!!)

【叶蓝】那年荣耀(三十九)

接上文

原著向有私设可能ooc


      从去年冬天到这年夏天,他看着王者归来,重返巅峰。那是他挚爱的,荣耀;也是他,挚爱的荣耀。

 

(三十九)

      光标来来回回的在一个人的名字上晃悠,叶修点开私聊又忍不住关掉,过了一会儿又点开看看。    

      还好魏琛已经搬到别的屋子里去住了,这要是让他看见肯定会抓着机会狠狠嘲笑一番叶修这幅怂样。

      “在吗?”叶修敲敲打打删删减减磨磨叽叽最终憋出了这两个字给人发了过去,赶紧关了对话框打开网页浏览着,也不知道看啥屏幕上就放着小广告,仿佛这样自己就什么都没做一样,注意力全集中在右下角的小企鹅身上。

      在企鹅闪烁的那一瞬间叶修就点开了对话框,赫然是刚才那人发过来的消息,“混帐哥哥做什么!”

      看见这个称呼叶修松了一大口气!原本以为这人在夏天那件事过后还在生气,这次定然会摆摆架势甩甩脸子,没想到回了个这么亲切的问候,看来似乎已经是气消了?

      “跟你打听个人呗?”叶修问着。

      “什么人?,说来听听。”叶秋回着。

      “不知道你听没听过,叫莫皓尘?好像是这个名字吧。”叶修回忆着楼冠宁告诉自己的名字给人发了过去。

      “!你怎么知道他的!”叶秋惊讶了,急急忙忙的回着。

      “听别人说的。”叶修随口就应付着自己弟弟,不过这个名字他还真的是别人那儿听的。

      “你周围的什么人会告诉你他啊!你是不是在驴我!”叶秋不信,一帮职业选手怎么会知道这种人。

      “没!联盟战队有个老板,是个京城富二代,关系跟我还不错,是他告诉我的。”叶修怕人不回答问题赶紧解释着。

      “哦,好吧,可是我还是不懂他跟你提这个干啥?”叶秋依旧疑惑。

      “你怎么那么多废话!你是不是不知道这人是谁还在那儿查着呢!”叶修不想说,却又想知道答案,只能试着故意激人。

      “放屁!那可是我兄弟我能不知道吗!”叶秋手速极快的爆着粗口秒回。

      叶修愣住了,怔怔地望着屏幕里兄弟这俩字久久回不过神,深深的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年纪大了老眼昏花了?

      叶秋见对面突然没消息了还有些奇怪,又接着问了一句,“怎么了?你是找他有什么事吗?”

      又一次响起的消息提醒声叫醒了木讷的人,“艹!”叶修骂了一句脏话飞速打字,“真的假的!你他妈别开玩笑!”

      “我骗你做什么啊!明明只有你才会骗我好吗!我和皓尘的关系在这边都是人尽皆知的过命交情!你不信的话我们视频,他现在刚好在我旁边!”叶秋拍桌。

      叶修沉默了,没有任何回复直接退了QQ,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不知道从哪一头捋清思路,扫了一眼皱巴巴的烟盒从里面挑出一只含在嘴里,烟嘴被他咬来咬去皱成一团,起身烦躁的在不大的房间里徘徊着。

      “艹!”忍不住又骂了一声,叶修推搡了一把身旁的椅子将自己摔倒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这都是什么事儿?自己弟弟的兄弟看上了自己的男人?这是什么肥皂剧的恶心剧情?他没想到自己的人生中也会有这样的狗血剧出现。莫皓尘?叶秋的朋友?

      “卧槽!”猛地从床上弹起,这是叶修今晚第三次因为这件事情爆粗口,恍然大悟的砸了一拳身下的床垫,妈的他就说为什么有人会对蓝河那么感兴趣,他对叶秋千防万防,就怕人因为莫名其妙的基因关系对着蓝河有别的想法,结果这他妈半路杀出个他兄弟。

      就叶秋刚刚那护犊子的模样一看就知道这俩是背着自己穿一个裤衩子长大的,他万万没想到这奇怪的技能点没加在叶秋身上,反而点到了他兄弟身上,这尼玛谁能防得住?

      叶修将烟一扔就窜下床抓起方锐的手机又拨通了不久前打的电话,也没管蓝河之前说的要睡觉了,他知道这人压根儿睡不着!

      叶秋对着黑下去的头像发了几个戳一戳,发现对方是真的下线了之后愤愤的将手机塞回了兜里,嘴里嘟囔着混帐哥哥。

      “怎么了小秋?”一道好听的男声传来,带着些许关心。

      叶秋抬头看向对面的人笑笑,摇了摇头,“没事,就是我哥发消息过来问我点事儿。”

      “嗯?他问你什么事儿啊?不会是跟我有关吧。”对面的人继续开口,一身西装面带微笑,端着一杯咖啡抿了一口,举手投足间尽是优雅。

      “哇神了!皓尘你怎么知道的!”叶秋惊叹。

      莫皓尘只是笑了笑,“我随口猜的,因为我看到你跟你哥哥聊天的时候看了我一眼。”

      “啧啧啧。”叶秋咂舌,“不愧是你啊,猜得挺准的,也不知道那货从哪儿知道的你的名字跑来问我,还没说他要干啥就跑了,真是莫名其妙。”

      “这样啊,那你怎么说的?”莫皓尘有些好奇的发问。

      “就说你是我兄弟呗,他就跑了。”叶秋回着。

      “那应该没什么事儿,你也不用担心,毕竟我和你哥哥之间也没什么交集不是吗?”

      “嗯,也是,不聊他了我们接着说那批货的事儿。”叶秋一秒就将自己的哥哥抛在脑后。

      黄少天的叽叽喳喳的声音又一次回荡在房间里,蓝河从被窝里伸出头看着黑暗中闪着光的手机,还是第一次对这个铃声有些头痛,虽然说他确实没睡着,但是自己现在只想安安静静的一个人待会儿,怎么总有人给自己打电话呢?

      “喂?哪位?”蓝河的声音有些淡淡的,没有平时的热情却也没有让人觉得不礼貌。

      “是我。”叶修也跟着人淡淡开口,在听到蓝河声音的那一刹那他就冷静下来了,刚才那个跳脚捶床砸东西的人好像与他无关。

      蓝河握着电话的手一抖,差点将手机就这样扔出去,“叶,叶哥?”蓝河没想到这人怎么又给自己打过来电话了,原本平静下来的心顿时因为这人的声音而被搅乱,心虚,委屈,恐慌等等被蓝河压抑住的情绪仅仅因为这人人的声音瞬间爆发。

      “你,怎么……”后面的声音已经被哽住的嗓子压了回去,涌上眼眶的泪水让他说不出来一个字。

      叶修听到了对方说不出的话,你怎么回来了,闭了闭眼睛他感受到了蓝河现在沉默的崩溃,因为他的呼吸也被这沉默挤压,窒息。

      “我很担心你。”

      五个字彻底逼出了蓝河的泪水,死死咬着下唇不让自己的哭声传到那人耳中,他已经在担心了,明明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现在却还要担心自己,他不想拖叶修的后腿,他明明操心的已经够多了,自己不能再……

      “叶哥…叶哥……”许博远你不能让他在为你操心,“叶哥…我想你…”不能再给他压力,“叶哥…我好怕…”

      “小蓝,我在呢,我想看看你,开视频好吗?”叶修的声音难得的颤抖,对方一声又一声无意识的呼唤夹杂的欲望让他的心脏震动,如果可以他现在就想出现在这人的身边狠狠地抱着他,只有这人的体温能让自己平静心跳。他还是第一次真的痛恨异地,这一千三百公里是他无法拥抱的距离。

      蓝河抽着气闭目,憋着自己的泪水用力点着头,才发现隔着手机对方看不到自己的动作,连忙又应了一声。

      视频邀请很快就发了过来,蓝河在被子上蹭了蹭自己的眼泪这才点击了同意,很快自己魂牵梦绕的脸就出现在了眼前,让哭作一团的人瞬间笑了起来,囊着鼻子唤了一声“叶哥”。

      叶修看到人哭的丑兮兮的样子时绷着的脸也松了个弧度,调笑道“多大的人了还哭的这么丑?”

      “你还笑我。”蓝河被人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自觉的将头埋入枕头里,却又发现这样就看不到叶修了,所以偷偷露出眼睛瞧着手机屏幕。

      “现在知道害羞了?骗我的时候怎么那么淡定呢?”叶修对人之前的事已经不怎么在意,挑了挑眉故作不悦。

      “我,我不是故意的”蓝河错开目光闷闷的说着,现在他后悔极了,当时是怎么想的怎么就认为自己能在叶修面前瞒住事情呢。

      叶修坐在椅子上被趴在床上的心上人躲闪目光的小模样逗笑了,“现在呢,你还不准备说吗?”

      “我说”,蓝河飞快的吐出这句话,却又卡住了,他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纠结着措辞支吾了半天,“就,就是,晚上那会儿,我接到了一通电话。”

      “然后呢?”叶修轻声询问,试图安抚着蓝河回忆时紧张的心情。

      “然后,对面的…他,那天的,是那个人…”蓝河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脑子里蹦出来一个词语就胡乱的吐出来。

      若不是叶修知道他所说的那个人是谁,还真的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小蓝,不要怕,你忘了我跟你说过的话了吗?”

      蓝河无言,他记得,他怎么可能忘呢,那人对自己说的话他忘不掉的,这已经是他坚信不疑的事实了。

      “没有,你说不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不会离开的,你…一直在我身边…”

      “那你还在害怕什么呢小蓝,我们不会分开,我们彼此信任,那么就算有别人的出现对于我们而言也只是一个过客。”叶修顿了一下,让蓝河消化一下自己说的话,看着盯着屏幕的人给一个安慰的笑。

      “即便他曾经给我们留下不好的回忆,但是这对我们的感情不会有任何影响,他,根本就进入不了我们的视野。”

      叶修的声音明明和平时那个吊儿郎当的烟嗓没什么区别,但是这会儿听在蓝河的耳中却觉得格外有力。

      闭着眼埋到枕头里他还能听到对方平稳的呼吸声,好像就在自己身旁一样。仔细想了一下好像每次自己在这人面前都会很感性,动不动就会哭,明明他也是个大老爷们在平时压根儿没在自己的身上见过眼泪这种东西,怎么一到这个人跟前泪腺就格外发达呢?

      哭也就算了,最让他觉得丢人的是自己每次都要让人开解一番才会收起眼泪,这让他感觉太幼稚了,还跟一个小孩儿一样这么依赖对方,明明都已经23岁马上就要24了,这副做派让他觉得自己在这段感情中一直是叶修的负担和拖累。

      现在也是这样,自己哭成这个怂样,还是叶修在安慰自己,在和自己讲道理,在和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强调两人之间的羁绊。

      他什么时候能够自己就懂得这些事呢?什么时候能不要再让叶修承担着自己本该承担的这份压力呢?什么时候自己…能真正长大呢?什么时候,是由他来保护叶修呢?

      “好,我明白了叶修。”在沉默时间长到叶修以为蓝河睡着的时候,对方却突然把头从枕头里抬起,笑着对叶修说出这句话,坚定和诚恳又一次出现在这张最熟悉的面孔上。

      不管他这时候能不能彻底懂得,消化这句话,他都会这么回答,成长的第一步,就从起码要让他安心开始,在一个人的时候让他自己去真正理解,这人对自己的感情。

      叶修见人不再叫自己叶哥,便知道蓝河的心真的落了下来。

      “明白了,那接下来咱们是不是该谈谈补偿的事儿了?”

      蓝河内心一切的心思都因为这句话中断,呆呆地看着屏幕那头笑得很是开心的某人。

      “什,什么?”

      “小蓝你怎么耍赖呢?撒了谎完事儿也不负责?”叶修不满的控诉着,突然想起了什么戏谑一笑,“突然想起来上次撒谎你还欠着哥一个补偿呢,这回一起补上?”

      看着蓝河唰的一下飘红的脸颊,叶修满意的点点头,这才是小蓝该有的样子嘛,多可爱。

      “你,你想要什么,补,补偿呢?”蓝河小小声的问着,又把半张脸埋进了被子。

      “要你”叶修一点儿也没有犹豫直接说出这个在心里盘旋已久的两个字。


tbc.

      蓝河对于叶修的称呼一直反应着他在感情中的心情,叶修很快就能通过这一点判断出人的喜怒哀乐。

      在人叫自己叶修的时候就是一个正儿八紧的蓝河;人一叫叶哥,叶修就知道这人不是在慌乱无措、有求于人,就是在心里打着小算盘要捉弄自己;而叶神这个称呼一般都是在打游戏的时候这人才会喊两声,打的上头了还会直接骂混蛋。

      哦对,还有一个叶修最喜欢的称呼,只有在特殊情境之下逼到蓝河神智不清的时候才会听见,也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老公。


 

评论(21)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